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

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

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

宇宙无始时,天地茫荒,万物静谧,没有时间之长短,没有空间之大小,无形无色,无内无外,无生无死,这就是法身佛,法身佛的实际含意是宇宙之不灭概念,这个不灭的宇宙概念又称法界真如,即是普贤王如来(阿达尔玛佛)的表法。但是,法身佛只是表达宇宙真谛不生不灭、不来不去的概念,没有形象,没有言语,无法表义──如形象义、语言义等,由是因缘,法身无相佛正觉圆满出第一个报身具相佛,报身具相佛化身出金刚萨埵等化身,为区別故,法身佛命名为阿达尔玛佛,报身佛命名为多杰羌佛,化身命名为金刚萨埵,实际即是普贤王如来,即是阿达尔玛佛,即是多杰羌佛。实则无二佛,而是为法身、报身、化身之別使然。由是法义,普贤王如来不直接化身,就燃灯古佛和金刚萨埵亦是多杰羌佛化身,而释迦牟尼佛是燃灯古佛之弟子。但很多教派都列有普贤王如来为开法界之第一传承佛陀,其实这样讲也没有错,因为普贤王如来虽为法身无相,无法可说,但第一起缘必定是法身而显报身多杰羌佛,由报身佛才始宏佛法渡三界众生成圣。

多杰羌佛亦名金刚总持,又名持金刚(即是把持一切金刚之意),是宇宙中第一位至高无上的具相佛陀,多杰羌佛的出现,代表着整个宇宙间的佛教有形象的最高领袖诞生了,自此,由多杰羌佛开始在法界中传法渡生,有了佛教,佛法才开始传播弘扬。

多杰羌佛宏化成就若干佛陀弟子,其中有五个最著名的弟子,他们分別是东方金刚不动佛、南方宝生佛、西方阿弥陀佛、北方不空成就佛和中央毘罗遮那佛,另有其他第一代若干诸佛菩萨。多杰羌佛是法界中弘传佛法的诞生者,是整个佛教在法界中的最高教主。

多杰羌佛的降世与任何佛陀的化身不同,是属于原始性表显佛法的存在,故为降世,於每一众生世界中(如娑婆世界),只有独一的降世,以表正法之所在,也就是说,在同一时代不同时转世两位多杰羌佛,必须等待前一位多杰羌佛离开世界后,后一位多杰羌佛才会随众生福报因缘诞生。如在娑婆世界曾降世多杰羌佛第二世维摩诘圣尊,维摩诘离开娑婆世界后两千多年,由众生因缘福报的成熟,第三世多杰羌佛云高益西诺布才降世。而根据大日如来尊胜法王授记,第四世多杰羌佛将于五千年后再降临此世界。

云高益西诺布顶圣如来,是由世界上第一流的大成就者、大教派著名的法王、仁波且们在佛教史上唯一依法认证出具文书法定的多杰羌佛第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