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多杰羌佛办公室 第三十六号公告 (07/16/2013)

第三世多杰羌佛办公室-第三十六号公告

第三世多杰羌佛办公室
第三十六号公告 (07/16/2013)

当前,一些身为上师身份的人物,其中有尊者、法王名头的人,也有仁波且、法师,提出一个让第三世多杰羌佛办公室必须解决的事:第三世多杰羌佛办公室早就已经公告了,除了三星日月轮以上的大圣德和巨圣德之外,无论什么身份、等位的上师,只能带领佛弟子恭闻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和为佛弟子们举行皈依仪式或传法,而绝对没有资格为佛弟子们作开示。其实,这并不是说上师们的论理开示全都是错的,而是其中有正确的,也有很多错的开示,哪怕就是有百分之八十的正确,那毕竟有百分之二十是错的,佛弟子抓住错的这部分去行持,方向就彻底偏了。比如在山道上开车,开一百公里,必须全部都要在正道上走,如果一不小心开到边道悬崖,那就彻底完蛋了!现在,个别上师说办公室公告了,不准他(她)们为弟子开示,这是剥夺了他们教化弟子的权利,也减少了他们建立功德的因缘,认为这样对弘法利生是不利的。甚至有些上师们一碰面便互相鸣不平,满以为自己真的就是一代高僧大圣德了,为什么不让他们为弟子开示解迷、开解业障呢?为此,这些上师们提出很多意见。但是,他(她)们在提意见的同时却忘了重要的一点:他(她)是几星须弥轮圣德?怎么自己只会吹嘘,而没有考上日月轮师资圣德证书呢?

现在,既然大家意见这么大,鉴于保护你们,更为了众生的慧命安全、利益增长,那我们就必须要解决一下这个严肃的问题。

其实,大家都已从办公室的第三十三号公告上知道,一星日月轮的硕士道圣德开示的法义肯定是有错误的,二星日月轮的中地道大圣德作开示也会有错误发生,三星日月轮的中地道大圣德讲开示也会有少许错误,就是说,只要不是四星日月轮的上觉道巨圣德所作的开示,一定都会有错误。更何况非日月轮师资圣德的须弥轮圣德或非圣德,其开示一定会错误连篇。乃至乱作开示的上师本人都还落入128条错误和邪恶知见中的很多条,乃至说假话骗弟子,这怎么能有资格作开示呢?而且,就仅从这个世界上著名的大法王、大尊者所著述的一些开示书籍中,已经发现很多错误、违背经教、出现邪说,这足以说明乱讲佛法开示、贻害大众的悲惨后果。你们作上师的要明白,连祖师们尚且论著有错,何况你们?一旦犯下开示法义的原则罪过,那就贻害佛弟子们了,正是为了保护修行人获得正知正见,保护这些上师们的顺利成长,防止大家落入罪业深坑,也为了防止佛弟子们经过学习进步以后,发现你这位上师曾经开示的严重过错,而轻视(看白)你,甚至离开你这位上师,另外步入邪师门中,办公室才严格规定:一切非上觉道巨圣德的师资,都没有资格作任何开示。这不是剥夺你们为师者渡生的权利,恰恰是保护你们以及众生的慧命,让你们更好地建立更多的功德、早日证到货真价实的、真正菩提行为的、能经过七师十证考核过关的大圣德圣量、来利益大众。要清楚,一旦开示错了,罪业就该开示者担了,黑业就该你背了,你就终生得不到境行灌顶、学不到大法了!

修行人要明白,如果要解脱成就,就不能不懂装懂乱开示,而弟子们就绝不能乱提问、请你们的上师开示法义,如果已经听了某位上师开示了的,佛弟子们只能作为参考,却不能作为正确答案。有的佛弟子认为自己受过上师根本十四戒(即密宗十四戒),这是不能犯的。你们要清楚,上师根本十四戒里面所指的上师是日月轮以上的大圣德上师,而不是非圣德或还在犯戒或落入128条邪恶和错误知见的上师!如果该师已落入128条邪恶和错误知见,行人完全不应该守持该师所授的十四密宗戒。如果继续对该师遵行密宗十四戒,那反而是违背了佛陀的教诫:盲从边见之师而行十四戒之第一戒,不得解脱。对于落入128条知见之师,必须远离,对于没有落入128条知见之圣德或大德,只能跟他们皈依、学仪轨。至于你们要找正确的答案,唯有听闻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法音里什么答案都有。否则听了非日月轮大圣德上师们的开示,绝对地会不同程度地知见偏邪,一旦见上出了偏差,就不得成就解脱了。凡是乱听开示知见偏邪之人,一律不得授以胜义内密灌顶等高级的佛法。其实,当前世界上的上师们的开示会有错,这是难免的,因为就连历史上的祖师们,也有的是讲错了法义的。当然,如果某一位上师具备了开示正确法义的水平,办公室一定认可,为他(她)开放开示的资格,同时会发给他(她)相应的圣德证。

凡懂佛法的上师们都知道,学佛之人,最重要的、不可不学的就是禅修,脱离了禅坐,就成了佛教外行了。大家千万小心一个问题,不要认为你不是禅宗,就不学禅修、与禅修无关了。要明白,无论任何宗派、任何法,只要是做功课,包括念佛,都牵涉到禅修的性质,禅性就是真谛,也就是成就解脱的谛。因为任何一个法门都必须牵涉到静心、专一、定下来的问题,这就牵涉到禅的理谛了,所以,凡是上师们都必须要懂得禅修的,并不是只有禅宗才禅修。如果不懂,也要从现在起学懂,否则,无论是什么人转世再来的,一律没有资格教授弟子做任何功课,更无资格作开示。

为了满大家的开放开示资格的愿,必须选拔出开示人才,办公室不从圣量上来考核你们,而只从理论上出一题,你们凡是当上师、拥有弟子的尊者、法王、仁波且、法师们,来把这佛法中必须要懂的、必修之课,让你们作一文字的开示,题目就是:《什么叫禅修?其作用是什么?你具体怎么施用禅修方法?最终获得的真谛是什么概念?》

如果能把这篇考题写正确到百分之九十,就会开放他(她)某种程度的开示资格,如果连禅谛修法都不懂,那就根本没有资格为弟子作开示,原因很简单:连佛法所要取向的基本道理都不懂、连禅修都不懂,就是不懂佛法,无论是佛教的哪一宗,显宗或密宗等,顿悟门或渐悟门,都是离不开禅修的,所以作为当上师之人,必须要懂根本的佛法禅修,也是佛教徒必然必修之法禅修,也是仪轨法、静坐法、思维法、持咒真言法、外气、内气法必须经历的过程禅修。比如说,一个当上师的,连禅修都不懂,就绝不能讲开示,因为此人已经脱离了纲领原则,不属于正规佛教徒了,更不是佛教上师,所以此人身份再高,也只会欺骗信众,贻害弟子,办公室是绝不会同意欺骗信众的胡编乱说开示的!

现在考题已经出了,请所有带徒众的任何身份级别之上师,在一个月之内(也就是2013年8月16号之前)将自己的答卷寄到办公室的电子信箱。所有带有弟子的尊者、法王、仁波且、法师、阿闍梨级的上师们,只要不是三星日月轮级别以上的上师,均应答考此题。凡是身为上师而又对弟子们找各种借口宣说不入考此题的,就说明该上师问题比较严重,是故意安了心对弟子们不负责任,凡此类具上师头衔者,不管他外表的身份头衔再高,至少其内在是不懂佛法的,所以才不敢应考,无有考试记录。如果不入考此题的人,竟在下面对弟子编一套说辞蒙蔽弟子,这无疑是在欺骗信众,面对此类上师,佛弟子必须远离,不能依止!否则必然堕落!如果应试此考题,但又没有考及格,这毕竟有对众生负责的行为,来应考此题,说明这一位上师是真修行求进步之人,是信徒可以尊敬的上师。

对上师们的考试成绩,办公室一律不予公布。若某位上师应考没有及格,当有人咨询到他(她)的时候,我们只会告诉咨询者××上师已经考试了,但不会对咨询者公布其分数。而对那些不应考的上师们,也不会公布名单,但是如果有信众咨询,我们只能遵守戒律,实话实说答覆咨询者:××上师没有交考试卷的记录。对于考试得到90分的上师,我们将会行文公布该上师可以作什么程度的开示。对于有人咨询到三星日月轮大圣德或以上的上师,我们会答覆该上师的圣量成就是已经获得高等级别的日月轮大圣德等位,不在被考试范围内。这样,对于你们所要求开放开示资格的人士就会非常明确,满了某些上师强烈要求为弟子作开示的愿力和无资格开示的鉴定结果。再次说明,我们不会公布你的考分。

第三世多杰羌佛办公室
2013年7月16日